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审计信息
索 引 号 076/2021-04629
发布机构 东海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9-18
标 题 东海县审计局: 县十七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 专题听取审计整改情况汇报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东海县审计局: 县十七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 专题听取审计整改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18

   东海县审计局:县十七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专题听取审计整改情况汇报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县审计局局长居锟2020年度财政“同级审”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审计工作报告揭示了县本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140余项问题,涉及县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重大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国有资产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5大类8个项目的审计,涉及61家一级预算单位6个乡镇以及1国有企业。

张其兵县长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和省的最新要求落实到今年审计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巩固和拓展审计整改效果为目标,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二是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明确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县政府要明确相关部门整改责任和时限,将整改情况列入督查内容,加强跟踪督办,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请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或主管部门研究处理。

三是抓好整改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涉及体制机制或相关法规政策不完善的,要加强对问题背后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的分析研究,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规范管理、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