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加快打造水晶商业航母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 更新时间:2016-02-18

 昨日,县委书记朱国兵就老水晶城搬迁和新水晶城运营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齐心协力,把新水晶城尽快打造成为全国水晶珠宝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水晶商业航母,让其产生更大的行业辐射效应,促进东海经济快速发展。县领导董桂军、魏岳、鲁东、孙曙明参加调研。


  东海老水晶城建于1992年,经营面积6.5万平方米,年接待国内外客商85万人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远远满足不了当前水晶产业发展的需要,为此,我县于2014年开工建设了新水晶城。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452亩,场馆占地363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主入口广场、下沉式广场及1、2、3号交易主馆。项目主体共5层,其中地下1层为停车场,地上1-3层为水晶精品交易区,地上4层为综合配套服务区,配备178部电梯及3000个机动车车位,设有信息化应用系统、安防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智能化空调系统等多种先进管理系统。新水晶城将以水晶文化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手段,是集批量采购、集中供应、设计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服务平台,是东海水晶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现代服务业的主要集聚区,是联接国内外水晶珠宝行业人士的重要交流中心。与老水晶城相比,新水晶城更方便旅客和消费者的人流、车流集散,店铺商业业态布局更加合理,商业配套业态更加齐全。今年2月2日,新水晶城投入运营。

  朱国兵一行首先来到老水晶城内,听取相关部门汇报搬迁进展情况,并走访商户询问搬迁事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责任分工,实行日汇报制度,确保老市场搬迁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稳妥过渡。


  随后,朱国兵一行又来到新水晶市场,走进商铺区、柜台区,与商户进行交流,询问入驻以来的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在餐饮区,朱国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确保商户在装修、运营期间用餐不受影响。就车辆停放难问题,朱国兵现场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会办,要求尽快开张水晶大集,聚集人气。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尽最大可能为装修的商铺提供服务。要积极学习外地成功的管理经验,提高整个市场的科学管理能力,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同步加快一些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市场配套设施早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