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工作室开馆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10-01

928日,我县在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工作室开馆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主任司锦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水晶分会会长史洪岳,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石林,县领导高美峰、董桂军、赵广东、朱崇慧、李斌、李宝芹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工作室开馆剪彩。

曹志涛是辽宁阜新人,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将“俏色艺术”运用得俏的自然,巧的合理,并以创新理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俏形艺术”风格,首开中国玉雕领域“俏形艺术”理论之先河。自1982年从事玉雕设计制作工作至今已35年,教徒逾千人,其工作室被辽宁省人社厅确定为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目前唯一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曹志涛本人先后获评中国海派玉雕十大价值人物、中国当代十大玉雕艺术家、中国玉雕俏形艺术创始人、辽宁省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县依托丰富的水晶资源优势,相继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天然水晶交易市场、中国唯一以水晶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以及中工美国家水晶人才培养基地,成为闻名遐迩的世界水晶集散地。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世界知名、全国唯一的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按照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的水晶文化创意基地、水晶工艺品研发基地、水晶宝玉石加工基地和工艺美术人才培养基地的发展定位,在不断加快创意研发及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招引国家级大师建设大师工作室,努力打造引领水晶创意产业高端发展的大师级团队。截至目前,共有5位大师入驻产业园。 

此次曹志涛工作室正式开馆,为提升水晶产品附加值、培养本土水晶工艺人才缔造了又一个高端平台,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县水晶产业加快向规模化、集聚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曹志涛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