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慈善日”东海县慰问活动扬帆起航
浏览次数: 作者:李龙江 刘亚昕 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更新时间:2018-09-07

今年的9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所在周是《江苏省慈善条例》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江苏慈善周”,今年慈善周活动的主题是“慈善聚焦精准扶贫,携手共创美好生活”。5号上午,东海县民政局分管领导代表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来到曲阳乡曹庄村特困残疾人朱冬梅的家里,送去了牛奶、八宝粥、饼干、面包等慰问品以及500元慰问金。

据了解,朱冬梅,29岁,先天性聋哑,离异,带有一女,和年迈的父母共同生活,三个哥哥,都是一级残疾或多重残疾。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从2013年开始,厄运便接踵而至,先是大哥发生车祸,在重症监护室3个多月,屋漏偏逢连夜雨,大哥身体刚开始慢慢恢复,二哥于次年又发生车祸,差点失去生命。得之这种情况,村干部积极向上反应,在县民政局的组织下,分管领导带领慈善总会及时赶到朱冬梅家中了解基本情况。随后,曲阳乡民政帮助朱冬梅全家申请了农村低保待遇,逢年过节都将其纳入慰问范围,让这个贫困的家庭看到了希望,迎着曙光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这次慰问活动,只是东海县民政局、东海县慈善总会常年开展慈善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的第三个“慈善日”系列活动,也从这里正式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