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项目昨奠基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7-29

  昨日上午,因水晶而“联姻”的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暨咖萨克水晶项目在东海高新区举行奠基仪式,这标志着东海县与捷克方面正式开启了水晶产业合作新篇章。捷克奥赛契克水晶公司董事长卡萨克、捷克贸工部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霍迈克一行,县四套班子领导高美峰、陈启发、苏卫哲、张正干、梁步显参加活动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县长高美峰在仪式上讲话,副县长张正干主持仪式。
东海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拥有世界最大的天然水晶专业市场和加工基地。今年4月份,东海创建“世界水晶之都”通过世界手工艺理事会的终审,将于今年9月在伊朗正式授牌。捷克作为 “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雄厚,其人造水晶工艺闻名世界。2014年10月,东海县人民政府与捷克贸易促进署签订了《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谅解备忘录》,并将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作为双方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近两年来,在捷克工贸部和捷克贸易促进署上海办的支持下,东海在水晶展示销售、产业发展、人员往来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双方友谊逐步加深、产业合作日益紧密的效果。
经过两年筹备,总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1500亩的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正式奠基开工。园区将引进捷克水晶加工企业和先进工艺,让捷克水晶在东海落地生根,让更多的中国人喜欢上捷克水晶制品。同时,这也有助于东海构建以天然水晶为主导、以彩色宝石加工为拓展、以中捷人造水晶合作为突破的水晶珠宝产业发展体系。
奥赛契克水晶公司由卡萨克于2002年在捷克成立,公司产品以其独到的设计和工艺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产品畅销欧洲、美洲、亚洲广大地区,深受国际买家特别是英国、泰国、沙特皇室等高端客户的青睐。作为落户园区的第一家企业,咖萨克水晶项目系卡萨克投资835万美元兴建,建设年产3000吨水晶玻璃工艺品生产线。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引领东海水晶加工设计迈向国际先进水平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高美峰在讲话中希望以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和咖萨克水晶项目奠基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捷之间的交流,拓展啤酒酿造、电子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他表示,东海将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加快推进园区和咖萨克水晶项目建设,并诚邀更多的捷克水晶企业到园区投资兴业,携手将园区建设成为国际产业合作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