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2018年度水晶雕刻人才A-D分级评定名录在京发布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4-24

  4月22日,我县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国家珠宝玉石管理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2018年度水晶雕刻人才A-D分级评定名录》和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相关信息。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东海县推出《2018年度水晶雕刻人才A-D分级评定名录》,旨在通过创新水晶雕刻人才评价机制,打通水晶雕刻人才职业发展渠道,以此激励更多水晶雕刻人才提升技艺,促进水晶雕刻技艺传承与创新,推动水晶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史洪岳,东海县委副书记魏岳,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副县长王芳出席活动。田健桥、曹志涛、袁新根、沈德盛等部分国家级雕刻大师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珠宝行业网、《宝玉石周刊》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近年来,我县以打造“国际知名水晶之都”为目标,不断加快水晶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水晶年交易额突破180亿元,带动近30万人就业。作为人才队伍核心分支的水晶雕刻人才,是引领东海水晶从低端粗加工迈向高端装饰观赏收藏的主要力量。目前,我县拥有曹志涛、张玉成等国家级雕刻大师11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名人17名,水晶雕刻人才队伍达7000多人。

  会上还发布了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等相关信息。东海水晶资源得天独厚,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素有“东海水晶甲天下”美誉。经过多年发展,东海拥有水晶从业人员30万人、各类加工企业3000余家、年水晶交易额突破180亿元,成功打造了“一城一馆一节一集一会两园”优质载体平台,已经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水晶重要集散地,被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评为“世界水晶之都”称号,东海水晶小镇获评2018年全国50个最美特色小镇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