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炎炎夏日送清凉 爱心点燃新希望
浏览次数: 作者:李龙江 刘亚昕 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更新时间:2018-07-27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烈日炙烤下,此起彼伏的蝉鸣给人们焦躁难耐的心绪更增添了一份聒噪。在东海县北部苏鲁两省交界处的温泉镇东连湾村,东海县民政局对一户因病致贫特困家庭的走访探望,给这个原本生活还算富足的家庭于酷热之中送去了丝丝清凉,点燃了他们新的希望之火。

725日,东海县民政局高建梅局长代表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与嘱托,为这户家庭中3个勇敢的孩子送去了书包、铅笔、文具盒、作业本等必要的学习用品和一些营养品,嘱咐他们一定要坚强,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并殷切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过着属于自己的健康、快乐的童年。一时间,感恩的泪水迷了双眼……

这原本是一个快乐祥和的家庭,家中姐弟3人,纯朴善良的父母通过努力打拼,盖起了两层小楼,屋里屋外收拾的干净整齐。2014年,姐姐突然查出了脑垂体瘤,由于位置特殊,医院也不便随意手术。次年,小弟查出罹患白血病,晴天霹雳袭来,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就此沦陷。但是,病魔和高昂的医疗费并没有打垮这个坚强不屈、积极向上的家庭。20岁的姐姐唐雪非常懂事,为了能够节省、凑足100多万元费用给弟弟唐睿用于治疗,自愿放弃开颅手术,成绩优异的她辍学在家照顾弟弟;11岁的哥哥唐启彬,为唐睿提供骨髓移植,为了给弟弟省10000元钱治病,硬是在门诊不打麻药的情况下抽取骨髓,一旁的父母早已是心疼落泪、泣不成声。因为父母的细心照料,积极向上、乐观不怕输的精神,现在2个孩子都恢复的很好。唐睿20165月首次申请县慈善儿童大病救助基金,两年共得到救助资金12.5万元。消息一经传出,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倾囊相助,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不定期进行探望,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