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加快工程进度 提升运营水平 建设全国一流的大型专业水晶市场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04

o_1ap7mvrv01a591i8f1sq51or3jv5c.jpg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国兵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新水晶城调研建设运营情况,并对各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中会办。朱国兵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协调推进,狠抓落实,加快建设装修步伐,提升管理运行水平,推进新水晶城转型升级发展,擦亮世界水晶之都品牌,带动东海水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东,副县长章荣刚陪同调研。
据了解,新水晶城1、2号馆自今年2月2日投入运营以来,已有2400余家商户入驻新水晶城,其中,1800家精品房、1400节柜台招商工作已经完成。淘晶广场自5月30日投入使用以来,已有3600余户地摊商户迁入经营。村镇银行、农行、移动公司、邮政网点、北大珠宝质量检测中心等配套业态已经投入运营。3号馆内部装修工程已经启动,招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就做好新水晶城3号馆建设工作,朱国兵要求,要加快工程建设,3号馆建设装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吸收1、2号馆建设装修时的经验,按序时进度推进,争取一步到位、顺利完成。要严把质量安全关,打造精品工程。牢固树立“质量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按照既定标准,加强质量监管和安全检查,着力建设理念新、质量好、水平高的一流工程。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攻坚合力。新水晶城建设任务庞杂、涉及面广,需要各方科学组织、协调推进,全面统筹,想方设法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确保3号馆早日建成投用。
就做好新水晶城管理运营工作,朱国兵要求,一要提升管理运营水平。自2月2日投入运行,新水晶城已经“安家落户”,解决了“住”的问题,现在要考虑如何实现“安居乐业”、解决“业”的问题,打造全国一流的大型专业水晶市场。必须加强管理运行,学好经验,推陈出新,完善内外环境,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必须完善功能配套,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瞄准一流发挥服务功效,探索建立功能全面、独一无二的服务业态链条;必须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多面出击,内外兼修,对接高端展会,提升产业形象,争创国家4A级景区,擦亮“世界水晶之都”的金字招牌;必须注重安全稳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把握舆论动态,消除化解各类矛盾,营造和谐稳定、欣欣向荣的发展环境。二要提升商业服务水平。必须优化服务,提升功能,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必须加强管理,多做宣传培训,严格打击假冒伪劣,引导商户规范、文明、诚信经营,激发服务发展的正能量;必须广开言路、扩大交流,积极听取商户意见,了解市场需求,开展商户自治,多办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商户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要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必须提前谋划,早做准备,迅速启动3号馆招商工作,做到事半功倍、快人一步;必须丰富服务业态,拓展产品类型,调整产业结构,集聚市场人气,以新思维解决老问题;必须加快电商招商,瞄准高端市场,制定奖励政策,利用好既有优势资源,打造全国领先的特色水晶电商平台。四要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必须按照现代化企业标准,理顺管理架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打造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运行新机制;必须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员工素质,分清轻重缓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激发所有人的斗志和活力;必须大力招引人才,补充新鲜血液,建立合理的进入退出机制,打造专业化、年轻化的经营团队,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奋进、专业高效的企业人才发展环境。
图为县委书记朱国兵(左一)在位于新水晶城内的国检中心珠宝检测鉴定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