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我县三项政务服务举措织密疫情防护网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2-17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护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行政审批局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推出三项“硬核”服务举措,织密疫情防护网,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严密防控,多渠道发布暂停窗口服务通告,避免群众跑“冤枉腿”。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县行政审批局、县政务办通过政府网站、西双湖论坛、东海微平台、福如东海365等多种渠道广泛、快速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相关政务服务的通告》,暂停窗口现场服务,以线上“不见面”服务方式办理业务,及时公布网上申报路径、办事指南、联系电话等,解决网上办事过程中疑难问题,避免群众跑“冤枉腿”。

最温情服务,紧急特殊事项提前一天预约办。线上能办的尽量“网上办”,必须提交纸质材料的紧急事项,群众可拨打对外公布的中心各窗口咨询电话,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申报材料进行申报。对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紧急特殊事项,群众可电话预约次日办理。此外,中心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由帮办代办人员代为运转后续环节,让群众想办的事情全能办、全办成,真正做到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

最严格检测,戴口罩测体温还要过两道“关卡”。县行政审批局紧急安装政务大厅工作人员门禁系统,局机关中心及中心34个窗口457名工作人员指纹及眼睑信息全部采集完成。节后上班第一天,县行政审批局在中心门口设立进出人员登记检测点,逢人必查,认真做好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记录,此为第一道“关卡”;紧急办理及预约人员由专人接送并经门禁系统“刷脸”进出,此为第二道“关卡”。人员登记+体温检,两道“关卡”,切实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