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东海“立体化”推动水晶产业迈上新高地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5-03-09

 

2014年,我县始终围绕打造“国际知名水晶之都”的目标,积极培植龙头企业,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立体化”推动水晶产业迈上新高地。
2014年,我县紧抓新水晶城建设工程,目前,新水晶城1号、2号馆已封顶,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内装及景观工程,基本具备试营业条件,3号馆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主体封顶。建成后的新水晶城将通过规模扩展、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升级,提高产业集聚度,带动关联产业发展。
在大力推进新水晶城建设的同时,我县 高度重视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设。目前,产业园二期14套标准厂房已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总投资2000万元的产业园二期路网建设完工,七纵三横沥青道路建成通车,供电、排水等项目全面完工。产业园一期绿化、亮化、安保等项目提升工程相继完成。 2014年 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继获评省重点文化产业园之后,又被认定为我市首批市级文化产业园;
与此同时, 水晶市场、科教园区与县职业中学联合成立 东海水晶工艺美术学校,设立大师工作室,培养本土专业人才 ,并 积极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宝石首饰行业协会等合作,着力培养雕刻工艺、创意设计、新型管理等人才,不断优化产业人才结构。在技术创新平台的建设上,水晶市场及科教园区从我县水晶产业现实需要出发,根据水晶工艺加工技术兼容性较强的特点,积极开展与科研机构、产品研发单位及其他宝石加工行业的合作,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积极为加工企业引进先进的技术与设备。
此外,我县还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积极与广东、浙江、福建等地水晶珠宝产业园、商会及客商开展互动交流,多次组织人员赴省内外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同时,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水平。2014年,新签约入驻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企业共12家。目前,产业园签约入园企业已达25家。
为增强水晶文化的传播力度,我县 多次组织参与国内大型展会,积极组织商户参加各级水晶工艺品大赛,扩大水晶文化的国内外交流,构筑起水晶文化产业的多元发展格局,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展现东海水晶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