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东海老水晶城停止运营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3-17

   3月15日,东海老水晶城大屏幕上“市场今日关闭”的字样十分醒目。运营了20多年的老水晶城正式“退役”,它曾经的辉煌永远留在了东海人的记忆里。

  据了解,老水晶城在1992年建成投入运营,当年水晶市场交易额达 1.5亿元。由于市场建设规模较小,许多水晶加工户很难租到房子经营,只有拿着加工好的水晶制品在露天的水泥台上交易。每逢水晶大集,市场内外更是人满为患。1994年,老水晶市场扩建水晶市场二期工程,于 1995年 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年交易额突破 3亿元。1998年9月 28日第五届中国东海水晶节如期举行,水晶节前3天,老水晶市场三期扩建完工正式营业。从1992年至2006年底,水晶城历经三次扩建和多次改造,总投资已达 1.5亿元,营业面积34000平方米。
  老水晶城是东海为发展水晶产业搭建的第一个平台,同时也见证了水晶产业的发展。如今东海县委县政府又搭建了一个更高层次的新平台——新水晶城,它将在新起点上助推水晶产业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