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东海水晶产业铺就电商创业路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7-24


“目前,东海淘宝直播卖水晶是珠宝类的全网成交额第一,通过网络平台,我介绍水晶知识,讲述水晶故事,然后再推销水晶产品。”在中国东海水晶城电商双创基地“明博网络”馆内,店主仲海兵对笔者说。直播间里,几个“网红”主播正在收拾水晶手链、挂件,他们通过手机直播上网把水晶产品卖向世界,每人3小时,从18点到凌晨3点,9个小时的营业额最多达70多万元。

仲海兵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东海人,从小就与水晶结缘。“小时候的水晶记忆是我们父辈骑着自行车到乡下收一些‘小石头’,做成简单的手链、眼镜,然后拿到集市上去卖。”仲海兵告诉笔者,在上海打拼七八年后,东海水晶小镇的建设让他决心回家乡创业。当时,卖了几十年“石头”的老父亲认为他不务正业,哪有直播卖水晶的事?

形势比人强。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下,全球最大的水晶专业市场和全国首家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的相继建成,这给像仲海兵这样的返乡者从事电商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我县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形成了涵盖原料采购、文化创意、设计加工、展示收藏、专业市场、电商平台、包装物流的水晶产业链。在加大线下平台建设的同时,我县积极拥抱“互联网+”,大力发展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网上交易等现代营销方式。

当前最火爆的营销方式直播电商,也有效激发了东海电子商务发展的活力,挖掘了东海电子商务发展的潜力,增强了东海电子商务发展的能力。今年5月29日,东海直播电商产业园在东海水晶小镇揭牌成立,让“世界水晶之都”在电商产业发展之路上开辟新领域、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