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东海桃林镇荣膺全国“淘宝镇”称号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8-23

近日,笔者从阿里研究院网站获悉,东海县桃林镇获得2019年全国“淘宝镇”称号,北芹村和桃北村荣膺全国“淘宝村”称号。江苏省有155个镇获此殊荣。

近年来,桃林镇充分发挥国家级“菜篮子”基地和东海现代农业产业园载体优势,围绕“南果北菜中间带”“南硅北汽”主导产业,全面推行“线下生产、网上销售”经营模式,宣传推介“北芹口蔬菜”“桃林轮毂”“无公害油桃”等特色产业,推动全镇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为广大居民搭建了提高消费质量、扩大产品销售、拓展增收渠道的新型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0个村成立农村淘宝店,注册成立电商企业,带动5000多人创业就业,电商年销售额达2亿元以上。

据悉,阿里研究院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一个网站,该网站对全国“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为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巴巴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桃林镇的这方面的数据全部超过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