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咖萨克水晶项目竣工投产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2-26

日前,东海县咖萨克水晶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魏岳、李锋、孔繁清、薛剑、张正干出席仪式。
  东海县咖萨克水晶有限公司位于我县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内。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规划面积1500亩,其中核心生产区占地350亩。该项目将会帮助捷克水晶设计师与加工企业进驻园区,促进双方在水晶工艺品交易、文化创意、研究设计等相关方面的合作。东海县咖萨克水晶有限公司是落户园区的首家企业,成立于2016年5月,由捷克水晶工艺大师卡萨克先生投资835万美元,建设年产3000吨水晶玻璃工艺品生产线。公司产品从设计到加工生产既继承了捷克水晶手工制作工艺的传统,又结合市场的发展和需求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项目已于今年1月底点火试生产,预计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00万元,税收500万元,利润1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高美峰在致辞中指出,水晶产业是东海的地标产业、富民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涵盖原料采购、文化创意、设计加工、展示收藏等多条产业链,搭建了“一城一馆一节两园”五大产业平台。去年,第十四届水晶节的成功举办再次将东海水晶之都推上了世界之巅。咖萨克水晶项目作为落户园区的第一家企业,是我县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成果,不仅标志着中捷水晶产业合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对于东海水晶迈向国际化平台、加快国际化交流,促进更多、更优质的项目引进落地,具有更为重要的借鉴意义,打响了东海水晶踏上世界舞台的新年第一响。 
  高美峰说,东海将以咖萨克水晶项目建成投产为契机,将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和我县招商引资相结合,深入研究捷克水晶产业特点,精准定位招引项目,开展专业化、产业化、精准化招商,以更大的力度将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为东海国际合作的一张重要名片,推动一批像咖萨克水晶这样的优质项目落户园区,为东海加快构建以天然水晶为主导、以彩色宝石加工为拓展、以中捷人造水晶合作为突破的产业发展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最一流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