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高美峰调研中国东海水晶城复工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3-23

3月19日,县委书记高美峰走进中国东海水晶城,调研水晶城疫情防控及商户复工经营情况,强调要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一户一档”“ 一人一卡”,做到封闭式管理。要不断加快复工步伐,用足用好购物政策,全面释放消费潜力,让东海大地充满生机活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冰参加调研。

3月18日,中国东海水晶城1、2号馆及水晶城购物中心正式恢复营业。为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该城管理部门严控进场人员,对水晶城出入口实行单向动线设计,以减少人员交叉。所有商户、顾客进入场馆前需出示身份证和“连易通”或“苏康码”等健康码,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和消毒。为营造足够的安全距离,该城特设置了一米安全线,避免人员聚集。为保证商户和顾客的健康,该城组织人员对场馆外围、场馆内公共区域、临时隔离区等进行每天2次消毒,对卫生间、母婴室每2小时消毒1次,对观光电梯、手扶电梯每小时消毒1次,对进入场馆等候区重点区域每小时消毒2次。同时,场馆内开启新风系统加强通风,每天两次通风换气。在场馆内部显眼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宣传防疫知识,场馆电梯电子屏对防疫知识进行轮播,提高商户和顾客的防疫意识,竭力为每一位回归水晶城的商户和顾客营造安心放心的营业和购物环境。

高美峰一行接受体温测量和消毒后走进场馆,详细听取了场馆负责人就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举措,并走进沿边一家“宏达水晶”店铺内,与店主交谈,详细询问营收情况,勉励商家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主动作为、创新发展,用勤劳和智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店铺内,高美峰还带头购买了一件制作精美的粉晶葫芦挂件,并祝愿店主“越来越红火。”在水晶城三楼柜台区,高美峰走到一家店铺前,亲切地祝贺店主“开张大吉”,并声声询问“生意怎么样?”“今天销售如何?在店铺前,高美峰说,虽然疫情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随着恢复营业,来往游客会逐步增多,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损失会弥补回来,并叮嘱店主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

随后,高美峰一行还来到水晶城跨境电商交易中心。中心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不少游客,有的在手持手机进行直播销售,有的在选购心仪的商品。高美峰详细询问中心负责人复工以来营业情况,并主动购买了一件水晶制品。高美峰勉励他们,要努力把东海水晶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把“世界水晶之都”这块金字招牌打响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