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水晶之都
《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概念性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旅游局 更新时间:2018-07-05

  7月4日上午,《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概念性规划》经过专家组认真审评,最终通过评审。县领导何东明、章荣刚、鲁东、刘海波出席,住建局、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会议。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概念性规划》由东海县旅游局组织编制,水晶博物馆和水晶城协助规划编制工作。

  此次规划评审会由东海县旅游局组织。专家组组长、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忠良主持会议。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江苏师范大学旅游规划设计院就规划编制成果作了汇报。随后,来自市规划局、市旅游局等单位的5名专家分别对该规划的编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规划编制发表了相关意见。

  副县长章荣刚对规划编制单位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规划编制单位充分吸收采纳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使规划内容水平更高,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专家组一致认为,《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概念性规划》指导思想较为明确,技术路线较为清晰,理念较为新颖,明确了东海县水晶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规划思路和项目载体支撑,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同意通过评审。

  为更好地配合今后的全域旅游发展,专家组建议规划编制单位,根据相关意见对规划编制成果进行认真修改完善。主要包括:规划应进一步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衔接,并与相关的上位规划和专项规划相协调,更加体现生态理念,切实保护好西双湖水源地功能;进一步研究水晶小镇的定位、功能设置和项目安排,统筹水晶小镇和西双湖景区在空间设置、交通组织、水晶文化等方面的融合和衔接;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的要求完善旅游交通体系、游览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等旅游基础设施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