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东方温泉小镇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9-14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国兵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温泉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温泉镇要按照“十三五”规划和既定目标,进一步转变思路,找准定位,狠抓建设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助推旅游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东方温泉小镇。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副县长章荣刚参加调研。
  朱国兵一行先后来到羽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御燕水晶等处,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情况。随后,朱国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集中会办。他指出,近年来,温泉镇城镇面貌日新月异,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旅游品牌不断提升,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就温泉镇下一步发展,朱国兵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定位,理顺发展思路。不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如何变化,都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高层次规划,严要求管理,多层次营销,充分做好“水文章”;深入挖掘休闲、养生、养老、康复等旅游业态,打造富有东海元素、彰显东海特色的旅游温泉小镇。二要完善功能服务,丰富旅游业态。在度假区建设管理上,要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融入周边旅游“经济圈”,充分发挥产业集聚和带动效应;要进一步融合温泉休闲、羽山观光、滑雪滑草、生态采摘等元素,分清轻重缓急,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产业链条,着力建成一批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新兴旅游项目。三要强化宣传推介,开拓旅游市场。要立足现有品牌优势和产业基础,充分挖掘东海旅游特色,全面适应大众消费口味,一如既往地开展宣传推介,积极开展网络媒体、自媒体营销,形成持续滚动、全面覆盖的宣传效应;在政策、资金、配套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培育市场经济主体,服务旅游企业发展,积极对接各大旅行社,广泛招揽旅游团队前来旅游观光。四要狠抓建设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不论管理镇区、完善配套,还是服务企业、宣传推介,都是温泉镇建设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分类推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行错位发展、差异化经营、满足不同游客旅游需求的同时,决不能因陋就简、降低品质,要向管理要效益、以转型促发展,全面提升度假区的对外知名度和游客满意度。
  朱国兵强调,温泉旅游是东海的特色品牌,它的发展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离不开全县上下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针对温泉镇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各类问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协调,研究可行方案,形成攻坚合力,在最大程度上帮助温泉镇打破发展瓶颈、加快转型升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