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泡前准备与浸泡禁忌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 更新时间:2012-02-15

 

泡温泉之前:
问清服务人员温泉的泉质、酸碱值多少,太酸太碱的温泉最好加自来水稀释;水温比体温略高就好;泡温泉前的身体清洁,不需使劲搓洗,免得皮脂膜被搓光。
泡温泉时:
每15分钟起来休息一下,老人、皮肤干燥或有冬季皮肤发痒问题的人,泡温泉时间不宜太久。应喝水补充体温升高流失的水分。
在热气袅袅的温泉池里,要记得顾到脸皮,免得脸上毛孔在高温里蒸太久,产生大量自由基,更容易老化。你可以敷上面膜,或用冷毛巾抹抹脸。
泡完后:
有的人认为把温泉里的成分留在皮肤上对身体有好处,其实不然。因为如果遇到像硫磺或碱分浓度高的温泉,不冲干净或擦干,待水分蒸发之后,留在你皮肤上的浓度可能会增加数十倍,对皮肤的刺激很大,因此你最好再冲一次清水。
若要用清洁用品再洗一次身体,不要用含皂用品,水温低一点,也不要用力搓,擦干全身。尤其是腋下、胯部、肚脐周围、四肢的皮肤皱褶处,随即脸部和全身抹乳液保湿,锁住皮肤水分。
泡温泉注意事项
1、肚子饿的时候,不可以马上浸温泉,因为空着肚子泡温泉很容易会头晕,有想要吐及疲倦的情形。
2、如果坐了很久的车或是走了很远的路,非常累,不可以马上去浸温泉,不然会越泡越累。
3、睡眠不足或是熬夜,如果突然浸温度很高的温泉,可能会发生休克或是脑部缺血的情形。
4、心情很兴奋或是很生气,心跳变快的时候,也不适合浸温泉。
5、刚吃饱饭或是喝完酒,不可以马上去浸温泉,不然会有消化不良及脑溢血的情形。
6、营养不良或是生病刚好,身体很差时,千万不可以去浸温泉。
7、有心脏病、高血压及有动脉硬化的人,在浸温泉之前,要先慢慢地用温泉擦身体,再泡温泉,不可以一下子就去泡温泉,这样才不会影响血管的收缩。
8、有癌症、白血病的人,不适合浸温泉,因为容易刺激新陈代谢,使身体很快地变衰弱。
9、如果患急性感冒、急性疾病及传染病的人,最好不要去浸温泉。
10、女生生理期来时或前后,怀孕的初期和末期,最好暂时不要浸温泉。
11、浸温泉的时间,要用温泉的温度来看,太热时不可以泡太久。
12、如果在浸温泉的时候,感觉身体不舒服时,就应该离开,不可以继续浸温泉。
13、空间保持通风,室内注意空调温度。
14、水温以不超过摄氏四十度为宜,浸泡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十分钟,若要长时间浸,必须每浸十分钟便起来休息三分钟,再下浴池。
15、容易失眠的,须避免过长时间浸泡温泉,否则容易因精神亢奋而加重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