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宋波调研我县水环境管控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6-18

6月5日,县委书记宋波率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我县水环境管控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宋波一行先后来到驼峰乡生活污水处理厂、白塔埠镇中联水泥厂西北机场路桥双沟河、平明中学西侧河道,就水环境管控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要求。

宋波强调,水环境整治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加快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雨污分流和老旧污水管网改造,严格控源截污,确保污水处理各项指标达标。要坚持源头管控,推进标本兼治,强化沿河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河岸垃圾清理等综合整治措施,借鉴成功经验,科学治理黑臭水体,实施生态修复,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宋波强调,做好水环境整治,要坚持整合力量,多措并举,做到项目化推进、系统化治理、规范化监管,加强入河排污口巡查,优化奖惩措施,完善水污染治理长效机制,确保重点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为人民群众营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