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我县水库移民工程获批投资860万元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7-06

日前,我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和结转结存基金项目获连云港市水利局批复,核定工程投资860万元。

我县地处临沭泗下游,素有洪水走廊之称,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全县境内修建了大中型水库9座,水库的修建为全县防洪、灌溉、排涝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水库修建的同时,衍生了大量水库移民,全县共有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10.06万人,核定扶持人口5.65万人,总量居全省第二,水库移民村共167个。此次批复的后期扶持基金项目投资400万元,主要实施石梁河镇南辰村标准厂房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钢结构标准厂房1栋,建筑面积3564.73平方米,配套地面铺装622平方米、安装路缘石468米。后期扶持结转结存基金项目投资460万元,计划实施设施建设项目4个,涉及石梁河镇、安峰镇、双店镇等4个乡镇,主要实施内容为新建沥青道路、新建便民服务中心、新建混凝土地坪及塑胶跑道等。项目计划年内完工,届时将进一步促进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及社会发展,提升移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