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东海县启动八座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6-26

经专家前期现场勘测、科研论证,我县拟在鲁兰河和乌龙河共建设8座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经批准,这8座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于近日正式启动建设。

近年来,农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支流,滋生蚊蝇,污染环境,造成农村河道黑臭水体产生,支流的污水随着雨季的雨水,流入鲁兰河和乌龙河,河库水质氨氮超标,导致水质不达标。水务部门提出控源、截污和建设分布式污水处理厂来解决问题,把治污摆在突出位置上并邀请治污专家对鲁兰河、乌龙河沿线排污口排污量进行科学论证,拟在驼峰乡建设4个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三孔闸、下湾闸、张顶闸和朱埠闸)、拟在白塔埠镇建设2个(高水河、埠后电站引河)、拟在青湖镇建1个(西丁旺村)、拟在黄川镇建设1个(桃李大沟),设计规模700吨/日,概算投资567.80万元。

8座污水处理设施由乡镇自行招标,依法依规尽快完成招标程序,预计7月底完成8座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8座污水处理设施建成运行后,将有效处理生活污水,从源头上杜绝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排入河道,对当地环境改善起到重要作用,有力的促进鲁兰河、乌龙河水质稳步提升,逐步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