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温泉度假区举办服务行业培训班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 更新时间:2012-08-01

温泉度假区举办服务行业培训班

(温泉度假区   陈丽)

 

7月27日,温泉度假区为期三天的服务行业培训班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服务行业培训班由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并得到了市县旅游局的大力协助本次培训班主要培训服务礼仪、餐饮服务和客房服务三块内容,授课老师来自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老师,成员全部来自各家宾馆的服务人员

在三天的授课过程中,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可以容纳100多人的培训教师场场爆满,甚至出现一座难求的状况,学员们在培训间歇或向老师请教服务技巧,或互相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小张是维多利亚会务中心的客房服务员,她向笔者描述道:“以前由于酒店财力有限,很难对客房服务员进行系统的培训,今天听老师教授的铺床技巧,操作起来既节省时间又降低了劳动强度,感觉受益匪浅”!像小张这样有所收获的学员比比皆是,这也是温泉度假区组织此类活动的主旨所在。

温泉度假区历来重视服务质量培训。当硬件发展完善到一定阶段,软件尤其是服务质量已经成为温泉度假区参与地区旅游竞争的关键。俗话说“旺季抓业务,淡季抓服务”。现在,度假区各家宾馆基本上进入淡季,餐饮、客房、洗浴等部门相对清闲,这个时候是温泉度假区重抓服务质量管理,提升服务品质的关键时刻。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各家宾馆服务人员素质显著提升,人性化服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