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峰泉路及温泉景区建设提档升级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4-08-11

        日前,记者在温泉度假区九龙湾冷泉景区采访时看到,碧空之下的湖面绿如翡翠,四周环绕的林木郁郁葱葱,古朴的亭台、林立的假山、飞奔的瀑布点缀其中,一幅“天街小雨润晶都”的景象让游人沉醉其中。

        “今年,我们对景区内的一批重要景点进行升级改造,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环境优美的东方温泉小镇。”温泉度假区副主任钱博谈到度假区发展思路时说。今年6月份,度假区投资300万元对九龙湾进行改造。在九龙湾河道南段的施工现场,三四台挖土机正舒展长臂,有序地将河底的淤泥进行清除,一辆辆运土车忙碌的穿梭其中;十多名工人在河道中进行护坡作业。
        今年以来,峰泉路及温泉景区建设指挥部共承担九龙湾改造、汤姑喷泉广场建设、温泉镇区至羽山景区生态廊道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西环路、南环路“白改黑”工程等九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该指挥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规格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工作原则,把指挥部工作人员分成景观改造、房屋征收、镇区改造、道路建设、绿化工程等5个工作小组,把各自所承担的任务排出进度和时间节点,细化到人、量化到天,采取例会和现场督查推进的形式,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在投入800万元改造的汤姑喷泉广场施工现场,地下蓄水池和平衡水池混凝土浇筑雏形初现。“原来的汤姑广场整体硬化面积大,与游人互动的休闲娱乐设施较少。”该度假区党委委员、峰泉路及温泉景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林介绍,“今年5月份,启动了汤姑广场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工程建设,特别增加喷泉设备,提高游人与水的互动性,以便更好地满足旅客休闲、观光、休憩和娱乐的需求。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对外开放。”
        在景观改造上,完成温泉镇区至羽山景区生态廊道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先后建设文化墙1200米、铺装8000米、下水道3000米,栽植栾树2000余棵,杨树补植8000棵。对峰泉路生态廊道景观绿化进行了提档升级,完成峰泉路与新老236省道平交路口绿化4.9万平方米,新增色块苗木4.25万平方米。今年5月底完成了牛辰路沿线改造提升工程,投入650万元对横沟街区实施环境整治改造,铺设商铺门前花砖1.6万平方米,安装大理石材质树围池1500米,粉刷墙面1000平方米,绿化栽植8000平方米,并更新路灯、店招等。只见道路宽敞整洁,两侧绿树成荫,白色路灯有秩序的立于其中,沿街建筑在统一的规划下协调美观,店铺林立,红色的店面招牌在阳光下格外醒目。“过去咱们这条街哪有这么干净舒适过,现在这街逛着舒心,生意也更好做。”一家店铺的主人笑呵呵地说。
        同时,该指挥部还稳步推进西环路、南环路“白改黑”工程。目前,道路雨污管道已铺设完成,西环已完成1300米山土垫层,南环拓宽路段正在进行山土回填。1.5公里的西外环南延工程道路主体工程完工,沥青路面摊铺已完成,即将实现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