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温泉蓝莓采摘“甜”了游客心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6-17

  近年来,我县乡村采摘游发展迅速,黄川的草莓采摘游、石梁河的葡萄采摘游、双店的樱桃采摘游深受市民欢迎,一到采摘季节,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在风光旖旎的羽山温泉度假区又多了一项新的采摘项目——汤泉蓝莓采摘游。
  端午期间,在汤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里,前来采摘蓝莓的市民络绎不绝。从早晨7点钟,一直持续到傍晚6点钟,不断有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园内。“温泉这个地方本身环境就好,小长假不想走的太远,来这里摘蓝莓,不仅可以让孩子吃到新鲜的水果,还能体会到采摘的乐趣,长了见识,这样过节非常有意思。”市民刘阳明高兴地说。
  连续的晴好天气,让枝头上的果实成熟更快了。经过2年多的精心培植,汤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里60多亩蓝莓迎来了采摘季。记者在园内看到,不断有游客前来,除本地市民外,更有不少来自山东、安徽的外来采摘客。品蓝莓、泡温泉、爬羽山……他们玩得不亦乐乎。
  采摘园里,一垄垄蓝莓树整齐排列,一颗颗小巧圆润的蓝莓如蓝宝石般点缀在青枝绿叶间,让人垂涎欲滴。半人高的蓝莓树采摘起来十分方便,不需要任何工具,连4岁的小孩也能轻松采摘。摘一颗放在嘴里,浓浓的酸甜味沁人心脾。“好吃,酸酸甜甜的,又新鲜又有营养。”来自市区的小孙说,她在朋友微信圈看到这里有蓝莓采摘,就联系了这里的老板,自己开车过来了。“温泉这里环境好,风景也好,采摘好了还能去温泉景区逛逛,开车过去十几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她高兴地说。
  蓝莓果美味甜,营养丰富,是已知水果中花青素含量最高的水果,被誉为“21世纪水果之王”。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除有效保护视力外,还能美容养颜、补血益气、保健防癌、延年益寿,增强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不可多得的珍品。依托温泉旅游度假区的名气和人气,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这也是汤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负责人尹兰海进行农业创业的初衷。他说:“这里水质好、污染少、交通方便,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很有优势。”
  据尹兰海介绍,该蓝莓采摘园是温泉旅游度假区最大的蓝莓采摘园。现在,园总种植面积达3.5万平方米,有2栋现代化温室,已经引进和人工培育的野生蓝莓品种达13种,结果蓝莓达20000株,基地培育苗木超过40万株。“园内蓝莓植株长势很好,现在正是盛果期,每天都有不少鲜果成熟,游客也不断增加,园里也在认真准备,为迎接更多的游客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