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全县乡镇(村)污水管网接入暨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4-13

4月8日,全县乡镇(村)污水管网接入暨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宋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副县长张兴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污水管网“十必接”工程进展情况、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管网连接情况汇报,传达了市违法用地整改推进暨预警约谈会精神,并就污水管网接入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宋波指出,当前,乡镇(村)污水管网接入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污水管网接入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的严峻性。要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细化工作举措,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宋波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乡镇(村)污水管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乡镇(村)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贯彻落实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要求,采取强硬措施,严格土地执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遏制新增、消化存量,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张其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压实责任、紧抓落实,做到行动快、推进快,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要化被动为主动、化挑战为机遇,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如期高效完成整改工作。要提高认识转观念,扭转重发展轻保护的惯性思维,树立依法依规用地的底线思维,强化高效集约用地的节约思维。要压实责任强监管,强化执法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执纪监督责任,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