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全省首个中型水库管理和保护规划出台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1-08

近日,《东海县昌梨水库管理和保护规划》获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批复,该《规划》是全省首个中型水库管理和保护规划。

昌梨水库位于双店镇境内,鲁兰河支流石榴树河上游,集水面积35平方公里,总库容2111万立方米,是一座具有防洪、灌溉供水、生态、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库功能逐渐从防洪、灌溉开始向兼具旅游、景观和生态调节等综合功能转变,沿库地区的开发利用需求日益增长,部分沿库地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重开发、轻保护,不合理开发或过度开发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水库公益性功能的发挥,水库的管理和保护工作亟需进一步加强。

根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批复要求,下一步,我县将按照保护优先、统筹兼顾、合理利用、依法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水库管理和保护,加强对渔业养殖、旅游开发的监督管理,做好旅游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规范有序合理的开发利用,维护水库生态环境,发挥水库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