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温泉镇:坚决打赢高质发展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09

    今年以来,温泉镇紧紧围绕“中国温泉之乡,康养休闲福地”发展定位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奋斗目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温泉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该镇将紧扣全年目标,敢于攻坚,勇挑重担,聚势发力,决战决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发力产业攻重点,更高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产业项目。确保东海郡历史文化展示馆、商业街10月份运营;服务牡丹田园综合体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老党委地块、粮管所地块、新世纪、维多利亚等闲置资产开发盘活。加快打造宣传品牌。谋划举办中国温泉节,包括尹湾汉墓简帛论坛、汤姑养生论坛等,打造成品牌节。注册“龙凤呈祥”温泉旅游标识,强化品牌宣传。加快建设基础设施。继续推进道路景观改造、西环步行道及九龙路铺装改造、镇区道路白改黑工程、龙梁河十里樱花长廊建设、广场改造、镇区亮化工程、九龙湾河南延连通工程等,争取年底前完成配套设施建设。启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根据创建标准,逐条逐项对标找差,制定整改提升方案,按序时推进。
  发力项目强弱项,更实举措提升经济质量。真抓招商引资。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契机,精准招引康养休闲等项目,目前文旅集团正在洽谈康养综合体项目。实抓项目建设。聚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推进本源服饰二期、天然泉水二期、福青食品、干混砂浆等项目三季度投产运营。巧抓企业培育。全面梳理镇内企业,列出目录、挂上标签。计划培育浩宇服装、丰润二期等规上工业8个。培育逸和源等规上服务业2个。
  发力民生补短板,更强决心打赢“四大会战”。农房改善稳步推进。碱场社区项目占地约100亩,已完成立项,年底开工。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成效明显。共摸排出被无偿占用的集体资源1604.24亩,全部回收利用;共清理各类合同831份,已全部完善;累计增收1269.26万元,村均增收70.51万元。继续做好“公共空间治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行“两示范一改善”民生实事专项行动。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四线四示范”,围绕境内四条国省干道沿线村,打造2个特色产业村、2个环境示范村、1个整村推进示范村、2个整治提升村。脱贫攻坚开展“回头看”。确保精准脱贫“一户不少、一人不落”。
  发力党建走在前,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党建责任。开展“双满意双提升”党建示范工程,打造刘湾“红色+党建”、尹湾“文化+党建”主题党建示范带。开展村党组织换届研判,推进软弱涣散和后进村转化,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抓好队伍建设。发挥“干部带头、党员先锋、乡贤引领”三个作用,提升基层队伍战斗力。培养“想干、真干、会干”型干部,加强能力提升培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锤炼干部作风。持续深入强作风、扬正气,始终秉承“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以“一声令下、一干到底、一往无前”的气魄,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全力打赢温泉产业高质发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