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森林温泉
打响蓝天保卫战 提升群众幸福感
浏览次数: 作者:周静 信息来源:东海县环保局 更新时间:2018-08-30

  今年以来,东海县认真贯彻落实大气“国十条”和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空气质量临时管控为保障,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大气环境治理,有效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

  一是强化燃煤污染治理。对现有燃煤锅炉再次开展一轮排查,确保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9月底前全部清零,依法严厉打击复燃行为。同时,强化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推进县城区“无煤区”建设,印发了《东海县高污染燃料锅炉大气污染整治补助实施方案》及告全县燃煤锅炉整治告知书,明确了整治目标,及时推进。

  二是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按照省部署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在完成省市下达的高污染车辆淘汰任务的基础上,再淘汰一批高污染车辆。同时,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县城内年内基本实现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全覆盖,规划布局和建设车用加气站、标准化充换电站等公共设施。另外,已启动加油站油气回收深度整治和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力争全面取缔辖区内所有黑加油站。

  三是抓好工业污染治理。狠抓“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争取年内全部完成清理整顿。同时,启动VOCs排放清单和源解析工作。全县72家整治的重点企业中,63家清洁原料替代工作已经全部完成,VOCs综合治理工作已经完成57家。目前正在继续推进人造板制造、机械设备等重点行业继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有序推进VOCs总量减排任务。

  四是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抓好建筑施工扬尘防治、道路清扫保洁、混凝土搅拌站生产企业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业粉尘治理、强化工业企业开展扬尘污染防治,要求企业燃料、原料堆场、产品堆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尘措施,目前港星建材堆场已建好,江苏湛蓝科技30000平方米磷石膏堆场项目场地整理、防渗处理、场地硬化等措施已完成。另外,重点开展城区采石场综合整治,对境内所有采石场进行综合整治,强制关闭非法采石场,实施抑尘作业,控制扬尘污染。

  五是开展城市综合污染治理。一方面狠抓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年初,县环保局联合城管局对餐饮行业相对集中路段和人民群众投诉强烈的路段进行仔细排查,出动执法队员3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0多台次。排查利民路100余家,北辰路8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80余家。现已有60余家安装油烟净化器。另一方面巩固干洗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和完善汽修行业VOCs综合治理,全面完成开启式干洗机的淘汰或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连云港远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汽修行业的污染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