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食品药品安全
索 引 号 076/2021-04325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0-01-07
标 题 规范管理养老机构食堂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规范管理养老机构食堂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7

采取业务培训、明厨亮灶、专项整治等加强规范养老机构食堂管理,提升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业务培训。通过调查摸底统计,全县共有养老机构25家,公立养老机构19家,私立6家都开办食堂,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养老机构负责人和食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操作规程等相关培训,确保负责人明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养老机构进一步规范餐饮操作流程,积极自查自纠,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二是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养老机构食堂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卫生状况、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原料采购和储存、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现场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养老机构食堂严格对标整改,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养餐饮食品安全。

三是明厨亮灶。安排人员逐家上门指导食堂改造,根据每个食堂的现有条件,从流程布局到日常食品安全管理进行精心的指导。对改造后符合规定的食堂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责令停业改造。目前已18家公立养老机构食堂实施“明厨亮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