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食品药品安全
索 引 号 076/2021-04322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0-02-06
标 题 保障食品安全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保障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6

一是紧盯生产企业。对148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按生产标准和工艺流程进行生产, 使用的食品容器和包装是否符合相关卫生标准等。在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基础上,实行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督促企业生产过程持续合规,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紧盯经营环节。以粮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饮料、酒类、保健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节令性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单位食堂和群体性聚餐等集中用餐单位、农村自办宴席为重点单位;抓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的落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紧盯监督抽检。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充分发挥现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施作用,重点抽检群众消费量大的米面、酒水饮料、猪肉及肉制品、蔬菜、水产品、食用油等重点品种食品,共抽检200批次,严控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四是紧盯举报投诉。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安排值班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置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