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食品药品安全
索 引 号 076/2021-04297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0-02-05
标 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买菜,如何就餐?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买菜,如何就餐?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13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期间如何买菜?如何就餐?需要注意哪些?一起来看看!

近期,去超市、农贸市场买菜,要注意什么?

1、减少出行次数,尽量避免在超市、农贸市场消费人群集中出行时段出行。

2、带好身份证、购物袋,全程佩戴口罩,出门,支持、配合小区的防控管理。

3、进超市、市场前,测体温,并配合实行绿码可通行等防控措施。

4、可以戴手套,或将超市、农贸市场的购物小袋套在手上,选取物品。

5、人多时,不要拥挤,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避免扎堆选菜、聊天,减少与公共设施的接触。

6、严禁采购活禽,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及其肉品、制品!

7、严禁在超市、市场内摘口罩,吃东西!严禁场内吸烟!

8、尽量缩短在外的逗留时间,买完立即回家。

近期,餐饮消费,要注意什么?

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企业原则上不得提供堂食,仅可提供外卖配送服务,或消费者到店打包自取。餐饮消费,请选择“无接触配送”,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无接触收货。

1、外卖订餐,选择美团、饿了么等正规餐饮平台下单,不通过微信朋友圈私下交易。

2、订30份以上团餐的,选择具备集体用餐配送资质的餐饮企业订餐。

3、平台订餐时,查看入网餐饮单位的证照信息,优先选择知名连锁品牌、量化等级高和配备视频阳光厨房的餐饮单位。

4、到店打包自取的,自觉接受店内疫情防护的相关措施,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取餐,不扎堆。打包食物,尽快食用。

5、使用扫码电子支付,避免刷脸支付,避免现金支付。

6、外卖配送,及时取货,尽快食用。

7、保留好相关票据,以便于需要时可追溯或索赔。

温馨提示:

网购消费维权请拨打12315

实体消费维权请拨打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