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食品药品安全
索 引 号 076/2021-04304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0-09-14
标 题 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4

一是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组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对高中、初中、小学校食堂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行逐家、逐人排查。对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运行情况,以及食材采购等进行检查,检查学校食堂107家,现场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指导,加强预防。从食品安全预案及相关制度的建立情况、食材储存及采购、场所和环境卫生消杀、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就餐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搞好服务帮扶,督促学校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与食品安全管理等规章制度,履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切实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同时,还提醒学校加强对学生“光盘行动”教育,培养学生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品德。

三是靶向监管,突出精准。加强校园周边整治,以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畜禽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及“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实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着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4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