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图说东海
漫步西双湖,花海美如画!
浏览次数: 作者:屠新芳 柴军委 信息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更新时间:2018-05-23

  

  随着第七届东海花博会日益临近,县住建局积极推进开幕式主会场西双湖风景区景观提升,并且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绿化、亮化进行提升改造,让城区更美、更靓,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西双湖风景区作为本次花博会开幕式主会场,将于6月1日绽放新风采。目前,景区东入口已经装饰一新,新改造的枯山水缩微式园林景观让人眼前一亮,东大堤以金鸡菊组成的百万平方米的大地花海也已经做好迎客准备。今年,在中堤西段,西堤、北堤、东堤新栽种草花达10万平方米,届时金鸡菊、观赏向日葵、孔雀草、百日菊等10余个品种的草花遍布景区内外,待花开后将形成大地花海,与百合园交相辉映。

  而作为此次花博会的主角百合主题公园内,200余个品种,约245万株百合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正在加快生长,将在六月至七月轮番上演视觉盛宴。据介绍,今年除欣赏百合外,园内以造型松、陶罐、山石等点缀形成景观小品也将成为一大亮点。

  目前,园内指示牌、椅凳等各类基础设施已经维护提升完毕,并沿观光车道栽植大型行道树,为游客遮阴赏花,提升游园体验感。为了提升景区颜值,景区内井盖也用精美手绘图案进行了装饰,或发出温馨提示,或与景相应成趣。“除在硬件上做好提升外,今年的花博会我们将更加突出服务,给游客营造温馨舒适的游览环境。”西双湖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霍贴群介绍,为了强化景区管理服务,对景区导游、观光车司机、保洁、保安等人员进行全方面培训,强化服务管理,并优化游览路线,积极推行城建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据了解,景区内花卉展展厅大棚搭建、亮化维护与检修以及花柱、园林小品等其他各类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也将于近期结束。待百合园开园后,白天赏花观湖,晚上听风赏灯将成为景区“一日游”的重要“吸睛点”。

  “为了让游客一进城区便能感受我县花博会氛围,我们对高速出入口、迎宾大道、晶都大道等道路节点进行景观小品提升,新栽植孔雀草、鸡冠花、矮牵牛等各类草花达30万余盆。”县园林处负责人杨智介绍,目前,近百名园林工人正加班加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园林绿化进行精细化修剪,并对小叶女贞、红叶石楠球、龙柏球等进行精细造型,提升我县形象。

  为了展示我县发展成就,县路灯处组织专人对全县路灯以及亮化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让美丽东海的夜景更加迷人。此外,针对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加大了整治力度,组织专人实行区域化巡查,保证在建工地干净整洁,让游客感受到碧水蓝天新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