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图说东海
东海县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11


  创新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昨日上午,以“链接资本、分享未来”为主题的“晶光杯”东海县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启动仪式。江苏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荣,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卫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高美峰致辞。

  本次大赛由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和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东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东海高新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啡咖啡·孵化器、江苏苏延律师事务所、南京夸克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苏美沃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旨在通过搭建中小微企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科技孵化、创业社区、风险投资等平台,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帮助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创业成功率,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和产业发展空间,以实际行动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向新高潮。

  高美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要素深入推进。东海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即建设全国有影响的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重要的硅材料生产基地,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东海坚持以创业激发社会活力,实施更加积极、灵活的创业政策,着力打造中国东海水晶城、东海大学生创业园等特色创业孵化基地,努力招引优秀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等平台入驻,为创业群体提供优质的、完善的公共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本次大赛自8月10日起,至11月16日结束。大赛采用“初赛+复赛+决赛”的赛制,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初赛、复赛入围名额分别为60名、30名,决赛最终产生“晶光组”和“星光组”选手各10名。参赛项目分团队申报与企业申报,团队申报成员不少于3人。热衷创新、立志技术革新、已形成现实产品的企业优先,符合国家产业和技术政策、符合东海产业规划、创新性强的企业优先,创新、创意产品或技术、工艺等具有一定引领或促进作用的优先,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的企业优先。

  对于获奖的企业或项目,除了得到一定的基础奖金奖励外,签约挂牌新三板并愿意落户东海高新区的企业将给予100万元挂牌奖励,签约挂牌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的企业将给予35-40万元的挂牌奖励。入围决赛的项目可申请入驻大赛合作园区或啡咖啡·孵化器,优先享受人力资源等专业服务。入围的参赛项目可享受由大赛合作金融机构和股权基金提供的贷款、股权投资等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将得到IPO的辅导。

  启动仪式后,东海高新区与南京贝克邦投资公司签订了创新创业综合体框架协议。啡咖啡CEO陈海挑、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孙智强分别做了主题为《创业方向的大与小》和《品牌与创新》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