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土特产品
“福如东海 晶质农品”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发布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4-08

330日,我县召开“福如东海 晶质农品”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及“东海大米”品牌发布会。县委副书记魏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副县长章荣刚、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参加活动。 

我县是全国农业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近年来,我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狠抓农业发展,与英、捷、荷、美、日、韩、澳等国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开展了深入合作。粮食生产连续十五年丰产丰收,形成了“东粮西果中蔬菜”的主导产业布局,培育了“东海大米”“黄川草莓”等6个农业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拥有如意情等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67家,其中省级以上12家。农业物联网信息中心建成投用,农业创新中心挂牌运营,获批建设全国首批中国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整体推进示范县,黄川镇获批建设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目前,我县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为整合全县各类资源优势,推动农特产品标准化、品质化、价值化建设,进一步助力东海农产品走出江苏、走遍全国、走向世界。我县通过多角度、深层次的调研,结合消费者偏好和行业发展特性,提炼并塑造了以“福”文化为核心的东海县农业区域公共品牌——“福如东海 晶质农品”,并且提出了“东海农品 自然有福”的品牌诉求,让优质特色产品、独特的地域文化有了新的展示形象和推介名片。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为瑞德农业科技、春旺种植家庭农场、龙庭农业、秀收农业、东海老淮猪、秀亭清真食品、老乡好食品、马大姐食品、银贵果蔬种植、宏美种植家庭农场、香满园食品、郭姐食品、裕满园家庭农场等第一批授权企业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