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土特产品
我县获批中央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8-13

近日,经过县(区)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选等程序,东海县成功获批中央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

东海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去年全县生猪出栏72.73万头, 现有国家级生猪标准示范场1个,省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120多个,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39个;规模养殖场910家,其中生猪456家,综合养殖量占全市的40%以上,全年畜牧业总产值26.54亿元。在推进种养结合方面,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转变农业经营方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开展畜禽粪肥料等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推广,支持社会化服务组织、种植大户等开展畜禽便、尾菜、秸等废弃物再利用。目前,全县现有各类粪污收集运输车102辆,异位发酵床60处,面积4.2万平方米,储粪发酵池1065处,容积65万立方米,粪肥等有机肥发酵大棚80处,面积4万平方米。

据介绍,该项目实施3至5年,每年10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粪肥就地消纳、就近还田补奖试点,培育壮大一批专业化市场主体,提供粪肥收集、处理、施用服务,每县(区)构建1至2种粪肥还田组织运行模式,带动县域内粪肥基本还田,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推动化肥减量增效,促进耕地质量提升和农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