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土特产品
水晶的种类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1-18

  1.根据颜色来区分

  可以分为彩色水晶和非彩色水晶。紫色,黄色,粉色,绿色和蓝色是彩色水晶,而黑色,乳白色,棕色和无色是非彩色水晶。

  2.根据水晶中带有的内包物来区分

  可分为“形状”水晶和“成分”水晶。“形状”水晶也就是所说的发晶、苔晶、水胆水晶和景物水晶。“成分”水晶顾名思义是水晶的内包物矿石成分不同,可能掺杂着电气石、云母、金红石等其他矿石成分,以兔毛晶、幽灵水晶为代表。

  3.根据特殊的光学效应来区分

  在光折射,反射,干涉,衍射等的影响下,一些晶体会引起猫眼效应(猫眼晶体),星光效应(星形晶体)和彩虹效应(彩虹晶体),典型代表就是星光粉水晶、金发晶。

  4.根据形成方式来区分

  水晶可分为天然水晶、合成水晶和熔炼水晶。天然水晶就是在大自然的地壳运动所形成的水晶,简单来说就是矿物的一种,产量有限。合成水晶和熔炼水晶都是通过人工制作而成的,区别在于熔炼水晶没有水晶本身的晶体特性,所以大部分的熔炼水晶都会做成日常家用的产品,就像果盘、水晶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