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土特产品
90后留学生电商直播让多肉变“多金”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2-11

在标准化的种植大棚内,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多肉植物整齐地摆放在展架上。“来一个全明星,原价80块现在特价60块,有没有要的,要的话拍60号链接啊。再来一个乒乓伏娘锦,这个市场价在300块钱左右,我们这次发100块,有没有要的,有要的抓紧去抢啊。”一盏补光灯、一部手机,在钢架大棚的一个角落中,一个90后的年轻人正在和其他的直播人员忙着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顾客推荐多肉植物。短短半小时的直播,共吸引1000多人次观看。这样忙碌的场景,每天都在这里上演着。

他叫张柱,是连云港福柱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名90后留学生。在归国种植多肉的过程中,不仅注重品质,而且紧跟形势利用手机直播拓宽销售渠道,不仅搭上了电商直播快车,也为周边更多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多肉产生更多的“多金效应”。

张柱告诉记者,当时他在韩国上学兼职做翻译的时候接触了多肉,自己当时也很喜欢,后来一打听经济价值也不错,回国后自己就尝试着小规模的种植。从栽培、养护到开拓市场,张柱和他的团队不断探索学习,一路走来,基地内多肉植物的种类已达上千种,如今在行业内已经是小有名气。目前,公司有雨滴、天鹅绒、麦杆等上千个品种,在养殖方面严格按照国外的先进经验,从施肥、配料、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我们多肉进入市场能得到消费者青睐。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线下批发与零售几乎暂停。这时,网络直播的销售方式大显身手。靠着敏锐的市场直觉,张柱和他的团队也是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多渠道销售多肉,开辟了淘宝和拼多多两块阵地进行线上直播,把多肉植物搬到了直播间里。慢慢地,几名固定员工都耳濡目染成了带货主播。从一开始胆怯不懂,到现在创造性妙语连珠,现在员工都成了懂种植、会带货的“多面手”。

采访中,一名主播告诉笔者,她之前是在保险行业工作,因为疫情影响就改行过来做直播,工资待遇比之前保险行业要高很多,工作也不累,在这边环境也挺好。

由于举措得当,张柱的多肉大棚经济效益很可观。目前,每天在淘宝等直播平台的订单量接近1000多单,一个月销量在30000株左右(每月)、营业额在30万到50万左右,主要销往北上广及全国各地,年销售额已经突破500万元。如今,每天来到公司进货的顾客络绎不绝,不仅自家的网店销售红火,还成为了其他网店的供货商。同时,也为周边100多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张柱心中还有一个更加长远的目标。“我们公司一期占地30亩,二期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投入使用。目前公司可带动周边100多名劳动力就业,接下来我们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争当行业的佼佼者,把公司打造成为中高端多肉植物全国集散地。”张柱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