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土特产品
我县积极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1-13

  近年来,我县积极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成立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加快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东海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等多份文件,立足境内7个国家地标产品优势,大力构建网上销售配送体系建设,推动“快递+互联网+基地”模式,开辟网销鲜切花、草莓、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快速通道。设立了“东海县特色产品寄递服务中心”,制定“东海农产品地图”,建立东海农产品大数据库,实现特色农产品流程链条化、数据化和一体化。为壮大电商产业发展,我县还先后建设了电商物流产业园、直播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等多个平台,拥有线上店铺7.3万个,电商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有力地推进全县电商的高质量发展。我县先后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

  今年9月5日,中国东海水晶城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