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 新闻发布会
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南京新闻发布会暨东海旅游推介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20

九月的南京,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在这收获的美好时节,19日,由中共东海县委、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水晶节新闻发布会(东海少儿版画展)暨东海旅游推介会在南京召开,向与会嘉宾和新闻媒体记者发布本届水晶节情况,推介东海旅游。

11.jpg

东海县位于江苏省东北部,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总面积2037平方公里,人口124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一座宜商宜居的山水名城,一座活力迸发的开放新城。近年来,东海全面加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步伐,先后获评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创新能力等多个全国“百强”,培育了硅材料、食品加工、机械汽配、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五大工业板块”和稻麦、果蔬、肉食品、食用菌四大农业产业链条,尤其是硅产业,正着力建设中国有影响的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重要的硅材料生产基地。特别是,随着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自贸区建设,沿海开发、沿东陇海经济带建设和连徐高铁的加快推进等多重机遇叠加,韩国大象、德国欧绿保、德国博世、英国GKN、瑞士CPH等国际知名企业先后在东海投资兴业,一个繁荣昌盛、日益开放的新东海正在加速崛起。

22.jpg

东海,不仅承载了中华民族“福如东海”的传统文化精髓,也释放出“水晶”这一珍藏亿年天然结晶的独特魅力。东海水晶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选“江苏符号”,2016年9月在伊朗被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评为“世界水晶之都”。改革开放40年来,东海从当初私人家庭小作坊的“水晶之乡”,到如今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水晶之都”。水晶产业从原来提篮小卖的“马路市场”,到全县水晶从业人员近30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形成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年交易额突破180亿元。东海水晶产业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到强,是名副其实的地标产业、富民产业。自1991年开始,东海连续举办了14届水晶节,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知名国际性专业会展,成为促进经贸合作、推动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平台。

33.jpg

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世界水晶之都—东海隆重举行。本届水晶节分为“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宣传推介”三大板块。“主体活动”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式、第三届中国天然水晶“晶华奖”大赛、首届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线上水晶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全面演绎东海水晶文化的无限魅力,期间还将举行中外客商看东海、东海投融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经贸活动,向海内外朋友集中展现东海优越的投资环境;“系列活动”由东海奇石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暨奇石精品展、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晶光杯”东海县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东海温泉沐浴文化节等活动组成,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文化交流,将充分演绎东海人文风情的深厚内涵和无限魅力;“宣传推介”板块将开展“东海水晶”主题宣传季,先后在巴西圣保罗、捷克布拉格、北京、南京等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展示东海、推介东海。


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也是著名的华东花都、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版画之乡。拥有"石、泉、湖、井、花、画"六大特色旅游资源。近年来,东海县委县政府围绕“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城市发展定位,把旅游产业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引擎产业强力推进,尤其在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立足山、湖、湿地、森林、温泉、水晶等旅游特色,进一步擦亮西双湖、水晶城、温泉、青松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并且以点带面、联动开发,形成了全域旅游的大格局,实现了“春赏花、夏观湖、秋摘果、冬泡泉”的四季休闲游。

网站地图 | 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