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下好城乡统筹“一盘棋”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01-11

  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也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源头活水、发展导向和不竭的内生动力,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怎样坚持以人为本,下好城乡统筹“一盘棋”?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为统筹城乡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入贯彻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城市定位,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做好城乡统筹,需要扩大城市规模。我们要精心做好城乡规划,统筹推进商务新区、滨河新区等城市组团建设。将开发区、高新区融入县城发展格局,实现产城融合。统筹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做好高铁建设征迁工作。加快安置房建设,关心被拆迁群众生活。开工实施311国道绕城段,打通城市外环,提高城市通达能力。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民进城落户,促进城市快速健康发展。
  做好城乡统筹,需要做美城市环境。着力推进“五城同创”,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确保国家智慧城市通过验收。推动西双湖融入城市建设,彰显湖滨城市魅力。实施城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整治“四河三湖”,做美城市水体。稳步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实施海陵路、麒麟大道、中堤路延伸工程,打通一批断头路,改造一批背街小巷,提高城区交通便捷程度,方便群众出行。加强城市管理,开展市容综合治理,不断提高城市宜居质量和文明程度。
  做好城乡统筹,需要推进协调发展。发掘城市文化,打造“福如东海”“水晶文化”城市文化标识,彰显城市特色。加快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依托城镇的传统风貌和景观特色,强化产业、文化、旅游功能,发展特色小镇,着力建设桃林循环经济小镇、温泉休闲养生小镇。建设美丽乡村,重点实施韩辰路道路改造及沿线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羽泉、石梁河库区等美丽乡村示范带。
  时代的发展,如滚滚长江奔腾不息、永远向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落在了我们身上,要切实下好统筹城乡“一盘棋”,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让人民共建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