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创建文明城市需用“心”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28

  文明城市,是每个人追求的梦想,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是一段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当前,我县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员,如何为自己的城市塑造一个良好的文明环境,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笔者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该要培养市民的秩序心、公德心。
  进一步培养市民的秩序心,让创文有章可循。过马路的时候,只要亮起红灯,即使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大家都不去闯红灯,这是每位市民应该遵守的公共文明。只有把秩序放在心里,才能真正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因此,要想所有的规章制度发挥应有的作用,就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都心存秩序。
  进一步培养市民的公德心,让创文筑牢根基。拥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心、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一种体现,而且对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社会的健康和稳定都有重要的意义。因此,要积极引导市民增强公德意识、践行公德规范。
  让我们从“心”开始,争做文明使者,为东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