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拒做“低头族” 回归现实生活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6-12-30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低头一族”在城市中随处可见。手机作为一种工具,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在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时,过度沉迷于手机,将时间割裂,被一个又一个或大或小的屏幕捆绑,在耗费大量的精力、获取海量的“碎片化”信息之后,发现有用的信息少之又少。
  这种对手机“爱得深沉”、难以自拔的依赖,已是一种特殊时代背景下的社会问题,既造成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又会对人们的生活习惯、思考和行为方式与自身的角色定位产生负面影响。
  当前,无论是城市“书香社会”的建设与“全民阅读”的提倡,还是风靡各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 无疑是倡导人们与社交网络保持一定的距离,将更多的时间用在阅读、学习、健身等事情上。突破手机的束缚,对生活有深刻和理性的思考,回归内心的安宁与满足,这也是这个屏幕时代难能可贵的。用自身价值在现实中的实现替代键盘上的挥斥方遒,才能赢得别人真正的尊重与掌声。同时,离开虚拟的网络,找准社会中所处的位置,是每个成年人必须面对的现实课题。学会与自我和解,保持清醒,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走出对手机的依赖,是每个“低头一族”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