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民生事业还需再进一程
浏览次数: 作者:张雪蒙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3-27

  日前,“东海县微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星级公厕亮相东海火车站广场》的消息成了热门,广大市民纷纷点赞,许多网友留言表达了希望这样的便民公共基础设施越多越好的愿望。在为此举点赞的同时,我们更充满期待。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全县社会公共事业投入不断加大,得来不易的“创卫”硕果也为城区环境再添一抹亮色。然而,放眼周边县市,我们也应清醒地找出差距所在。以公厕为例,有些仍在收费,且部分公厕管理和日常维护仍存在一些疏漏,乱涂乱画甚至破坏现象屡见不鲜。再看城区公交,近年快速发展的公共交通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仍存在线路设计不够合理、班次少、准点率偏低、交通信息获取渠道有限等问题和不足。 
  笔者认为,在政策及资金方面,政府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向群众关心的民生事业倾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让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在管理方面,应科学建立长效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公共设施的有效利用。在统筹发展方面,农村公共事业也应得到重视,行路难、饮水难等问题亟待解决,公共设施建设应陆续向农村延伸。与此同时,广大群众也要逐步转变观念,积极弘扬文明新风,以主人翁的意识,珍惜爱护身边的环境,维护好社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共享民生事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