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如此过春节当赞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01-24

  为进一步美化净化乡村环境,树立健康文明新风,日前,李埝乡通过微信的方式,向全乡人民发出了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健康祥和春节的倡议。倡议发出,广大干群无不拍手称快。
  要想环保过春节,我们要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节日期间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自觉实行垃圾减量;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提倡骑行步行,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减轻雾霾天气,过一个绿色心怡的“环保年”。
  文明过春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注意文明言行,讲究文明礼仪,不赌博、不酗酒、不搞封建迷信;尊老孝亲,邻里和睦,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不转发不良信息,过一个遵章守礼的“文明年”。
  要想节俭过春节,我们要传承节俭美德。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倡导理性节俭的消费观念,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就餐消费不奢侈、不摆阔、不攀比,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过一个风气清新的“节俭年”。
  要想健康过春节,我们要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暴饮暴食,不过度饮酒,不沉迷玩乐,讲究个人卫生,自觉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严防冬春季节性疾病,过一个安康祥和的“健康年”。
  要想平安过春节,我们要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乘行为,做到安全驾车,酒后不驾车,文明出行;遵守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爆,过一个幸福和谐的“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