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坚决不要“污染的GDP”
浏览次数: 作者:王 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14

  生态立县是我县始终坚守的发展理念,日前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要把绿色发展的理念树得更牢。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努力使每一项决策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每一个项目都体现绿色发展标准、每一件工作都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真正让东海的生态底色更加浓厚、发展优势更加凸显。
  企业不达标生产排放造成的大气、水质、土壤污染,遗害无穷,其产生的GDP即使全部用于治理环境,也只是杯水车薪,更无法弥补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害。经济的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我们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关停不达标排放的企业,并责令整改,直至达到排放标准。严厉打击偷排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不给违法排放生存空间。彻底改变粗放式的、带来环境污染的生产方式,从根本上堵住污染源头。从企业招引到落地生产,牢固树立“环保无小事”的意识,充分考虑各类生产要素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因地制宜创新环保机制,千方百计改善生产工艺,下大力气开展节能减排,做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双丰收”。东海发展需要清洁的、绿色的、高质量的GDP,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