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拿什么温暖滞留游客的心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更新时间:2021-10-26

“酒店房间价格每天不超过200元”“免费提供30元标准的午餐”……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滞留游客生活。

这些保障措施犹如及时雨,温润了滞留游客的心田。

新一轮疫情遽然暴发,那些游客尚未饱览美景,却被就地滞留,吃不好住不好,连基本的防疫用品都没有,换做谁都会不好受,难免啧有烦言。

对此,当地有关部门有责任化解游客心结,主动做好暖心服务,尽最大能力安置好游客,让他们安安心心和开开心心。而对于游客来说,也需要体谅当地不易,毕竟,由于种种原因,当地的各种配备不可能像大城市那样完善,物资也不可能像大城市那样充裕。

面对新一轮硬仗,谁都不是旁观者。冲在一线,忘我工作是抗疫,稳定物价、保障供给也是抗疫。一定程度上说,老老实实地配合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心平气和地听从安排,也是抗疫。

当前,一些地方开始了供暖。供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供应暖气,让人感受到体表上的暖;另一个是供应富有人情味和人性化的制度安排,让人感受到心理上的暖。

有个细节是,日前,内蒙古额济纳旗旅游协会向此次因疫情滞留的广大游客朋友发出一封公开信表示,为滞留游客赠送胡杨林旅游区(5A)、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4A)、居延海景区(3A)3个核心景区门票1张,自2021年起,三年内可免费游览。这项安排很用心,很有远见,值得点赞。

抗疫措施有力度,“供暖”措施有温度,每个人都力所能及地发挥自身作用,这种硬仗必能打得赢,我们也有信心早日恢复常态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