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爱护城市绿地 共建美好家园
浏览次数: 作者:鲁庸兴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1-17

  近年来﹐面对钢筋水泥与高楼大厦铸就的城市﹐人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向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更加渴望一片片绿荫如盖的森林和绿地。
  有人把城市绿地比作“城市空调”,据测算,1公顷绿地一年可蒸发4500-7500吨水,一昼夜蒸发水的调温效果相当于500台空调连续工作20小时所释放出来的“冷量”。如此看来,城市绿地不仅有重要的环境效益,还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城市绿化为环境改善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但令人遗憾的是,有些人却不能自觉地爱护“城市空调”。近年来,各地花大力气绿化环境,取得了突出成效,城市绿了美了,可一些人就是不知道惜绿护绿,在草地上放风筝、学骑车者有之;在草地上坐卧自如、追逐打闹者有之;马路旁的行道树,被烧烤摊烟熏火燎;商店门口的树木,被污水泼洒,有的被捆绑了铁丝广告牌之类,抑制了树木的正常生长;还有被日益增多的车辆挤占,人行道旁的绿地正在悄悄减少,有些地段的草皮、树木屡植屡毁,这些人为的破坏让城市的美不断地褪色,令人十分痛心。
  所以,无论是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还是为了造福自己与后人,请爱护城市绿化,请保护“城市空调”!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切实加强对城市绿地的管理与监督,精心呵护、关爱、善待每一棵树和每一片绿地。只要人人参与,人人关注,城市定会四季如春,一个和谐、美丽的绿色家园、宜居城市才能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