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直播乱象要严治
浏览次数: 作者:毛政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09

  近阶段,央视曝光了快手、火山等直播平台上出现的低龄生子、早恋直播等不良现象,给社会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甚至出现了青少年跟风现象。快手、火山的多名“超级网红”,像王乐乐、杨清柠等遭到封杀。针对目前的现状,快手、火山等直播平台宣布将做出整改措施,对直播“早婚早育早恋爱”等低俗趣味事件进行严厉抵制。笔者对此点赞。
  网友们对快手、火山等直播平台作出的承诺感到欣慰,同时对于经常用快手、火山等平台的用户来说,这也是一件喜事,谁都不愿整天接触负能量的东西。特别是那些未成年认为很潮很流行的主播行为早该被严厉制止。
  很多网友对央视的这次曝光表示非常及时,封杀那些典型的负能量主播也感到大快人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花朵,他们这个年纪应该是茁壮成长的阶段,特别是在他们长“心智”的年龄中,不应该过多的接触这些负能量的东西。希望快手、火山等直播平台能够按照自己的承诺做下去,多向青少年传递正能量,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引领他们走向正确的道路,这才是网红存在的根本。我们需要一个好的直播环境,更需要的是正能量的直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