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时评
评论:莫让“年关将至”成为懈怠的借口
浏览次数: 作者:张雪蒙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2-08

  近日,“年关综合征”成为网友讨论的热词。某地出现了窗口服务人员为群众办事拖延的情况,以“过了年再说”来搪塞推诿。各大报纸网站纷纷转载评论,并指出,越是临近年关越要群众优先,监督不能“失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笔者认为,年关将至,办年货、走亲访友、同学聚会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凑到了一起,人们难免会在工作上分些神,散些力。然而,越是这种时候,越应该耐心细致、集中精神。不论是窗口单位还是其他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分内工作。在寒风瑟瑟的冬天,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送上温暖贴心的服务。此外,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严谨细致,有关部门及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必须高度紧张,不能出现丝毫的麻痹大意。一旦放松警惕,就有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年后再说”,这样一句推辞,从更深层次上说反映的是依然存在的机关作风问题。监管是外力,更重要的还应是自查自纠,以高要求严要求规范自身的日常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